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预计2012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462亿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2-20  浏览:


  互联网数据中心(DCCI)发布的《2011-2012年度中国互联网市场数据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331亿元,并预计2012年这一数字将增长为462亿元。DCCI称互联网主流热点领域广告规模增速不减。


  报告数据显示,从十大互联网主要投放广告主分布看,2011年广告主数量大多在减少,但主要广告主的刊例费用在增加,广告主网络营销正趋于成熟。从中国主流媒体广告收入趋势来看,2011年中国网络广告规模达331亿元,预计2012年将达到462亿元。


  其中,计算机、机动车、服装服饰行业的网络广告市场刊例费用占比达65.77%,十大广告主行业分布中,计算机所占比重仍然最高,达37.55%,其次是机动车行业和服装服饰行业,比例分别为16.87%和11.35%。


  DCCI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预测认为,未来几年全球广告网络的发展将保持30%左右的高速增长态势,未来网络视频超越综合门户,社会化网络超越广告网络。随着广告主对网络营销价值认知的增强,网络营销将为各个行业的广告主所接受,成为重要的媒介投放渠道。


  报告还指出,综合门户营收规模达74.3亿元,搜索引擎广告营收规模达164.5亿元,2011年网络视频广告营收规模达33.8亿元,保持增长态势。综合来看,互联网主流热点领域广告规模增速不减,互动营销趋向成熟。


  DCCI数据调查发现,影响用户购买行为的信息渠道分析,论坛、微博、SNS等社交媒体对用户购物行为的影响已超越传统报纸、杂志、户外广告等影响。社会化媒体正在快速影响用户的生活与消费。同时也在与其他互联网形式融合。


  报告中称互联网主流热点领域广告规模增速不减,互动营销趋向成熟;用户更倾向于分享和交流,社会化网络的熟人圈让用户对信息的信任增加;电商规模增速显著;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用户主要信息获取渠道,移动商业模式不再是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