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木工厂项目建议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9-07  浏览:


【引言】


  木材加工,以木材为原料,主要用机械或化学方法进行的加工,其产品仍保持木材的基本特性。在森林工业中,木材加工业和林产化学加工同为森林采伐运输的后续工业,是木材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部门。木材具有重量轻、强重比高、弹性好、耐冲击、纹理色调丰富美观,加工容易等优点,自古至今都被列为重要的原材料。木材工业由于能源消耗低,污染少,资源有再生性,在国民经济中也占重要地位。现在产品已从原木的初加工品如电杆、坑木、枕木和各种锯材,发展到成材的再加工品如建筑构件、家具、车辆、船舶、文体用品、包装容器等木制品,以至木材的再造加工品即各种人造板、胶合木等,从而使木材工业形成独立的工业体系。


  2008年以来,我国的胶合板、纤维板和刨花板进口较2007年减少。2008年前3季度共进口胶合板234524立方米、纤维板248607吨、刨花板182017吨,分别比2007年同期下降1.75%、26.39%和25.07%。对国外高档的实木家具需求量增加,2008年前3季度共进口实木家具18389.62万美元,同比增长66.89%。2008年前3季度出口到美国的胶合板由2007年同期的1501363立方米,下降到2008年同期的1065772立方米,下降29.01%;在中纤板出口方面,2008年前3季度出口完成1542895吨,比2007年同期减少24.63万吨,下降13.77%;刨花板出口方面,2008年前3季度完成97757吨,比2007年同期增长7.27%;在木家具出口方面,2008年前3季度出口完成50.48亿美元,比2007年同期增长5.7%,其中广东省增长0.25%。


  木材加工已成为一个稳定的工艺系统,专门化程度不断提高。电子计算机的应用,对制材技术的革新,木制品加工工业系统的变革,以至人造板生产工艺和产品设计木工厂的发展,都产生了重要作用。今后微处理机将更加深入到许多木材加工工艺领域,如原木、锯材的检尺、分等,木材、单板等干燥过程的控制以及热压工艺参量的调节等。同时,生物木工厂应用于纤维分离过程的可能性也已出现,定向技术的进一步提高,有可能使刨花和纤维按照产品用途性能的要求进行组织和纹理排列,成为木材加工中的最新技术。此外,在新技术革命的影响下,无木芯旋切、无胶胶合、无屑切削,以及木制品工业中应用柔性加工系统等的试验研究,都预示木材加工技术将进一步发生重大的变革。


【目录】


第一部分 总论


  一、木工厂项目背景
  二、可行性研究结论
  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表
  四、存在问题及建议


第二部分 木工厂项目背景和发展概况


  一、木工厂项目提出的背景
  二、木工厂项目发展概况
  三、投资的必要性


第三部分 木工厂市场分析与建设规模


  一、木工厂市场调查
  二、木工厂市场预测
  三、木工厂市场推销战略
  四、产品方案和建设规模
  五、产品销售收入预测


第四部分 建设条件与厂址选择


  一、资源和原材料
  二、建设地区的选择
  三、厂址选择


第五部分 工厂技术方案


  一、木工厂项目组成
  二、生产技术方案
  三、总平面布置和运输
  四、土建工程
  五、其他工程


第六部分 环境保护与劳动安全


  一、建设地区的环境现状
  二、项目主要污染源和污染物
  三、项目拟采用的环境保护标准
  四、治理环境的方案
  五、环境监测制度的建议
  六、环境保护投资估算
  七、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八、劳动保护与安全卫生


第七部分 企业组织和劳动定员


  一、企业组织
  二、劳动定员和人员培训


第八部分 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安排


  一、项目实施的各阶段
  二、项目实施进度表
  三、项目实施费用


第九部分 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


  一、项目总投资估算
  二、资金筹措
  三、投资使用计划


第十部分 财务效益、经济和社会效益评价


  一、生产成本和销售收入估算
  二、财务评价
  三、国民经济评价
  四、不确定性分析
  五、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分析


第十一部分 可行性研究结论与建议


  一、结论与建议
  二、附件
  三、附图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研究成果《木材加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如果需要定制报告内容,请您联系咨询师了解详情 点击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