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桥梁建设项目建议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9-14  浏览:


【引言】


  桥梁指的是为道路跨越天然或人工障碍物而修建的建筑物。桥梁一般讲由五大部件和五小部件组成,五大部件是指桥梁承受汽车或其他车辆运输荷载的桥跨上部结构与下部结构,是桥梁结构安全的保证.包括(1)桥跨结构(或称桥孔结构.上部结构)、(2)支座系统、(3)桥墩、桥台(4)承台(5)挖井或桩基。五小部件是指直接与桥梁服务功能有关的部件,过去称为桥面构造.包括(1)桥面铺装、(2)防排水系统、(3)栏杆、(4)伸缩缝、(5)灯光照明.


  桥梁使道路、铁路或人行道跨越河流、湖泊、河谷、峡谷或其他道路。桥梁大多是固定的,但有些桥梁可以升起或旋转。无论是哪一类桥梁,工程师面对的设计及建筑问题是使桥梁结构牢固,不会因承受重量而下陷或破裂。解决这个问题有好几种方法。桁梁式桥有坚固的横梁,横梁的每一端都有支撑。最早的桥梁就是根据这种构想建成的。他们不过是横跨在河流两岸之间的树干或石块。现代的桁梁式桥,通常是以钢铁或混凝土制成的长型中空桁架为横梁。这使桥梁轻而坚固。利用这种方法建造的桥梁叫做箱式梁桥。


  18世纪铁的生产和铸造,为桥梁提供了新的建造材料。但铸铁抗冲击性能差,抗拉性能也低,易断裂,并非良好的造桥材料。19世纪50年代以后,随着酸性转炉炼钢和平炉炼钢技术的发展,钢材成为重要的造桥材料。钢的抗拉强度大,抗冲击性能好,尤其是19世纪70年代出现钢板和矩形轧制断面钢材,为桥梁的部件在厂内组装创造了条件,使钢材应用日益广泛。18世纪初,发明了用石灰、粘土、赤铁矿混合煅烧而成的水泥。19世纪50年代,开始采用在混凝土中放置钢筋以弥补水泥抗拉性能差的缺点。此后,于19世纪70年代建成了钢筋混凝土桥。


  近代桥梁建造,促进了桥梁科学理论的兴起和发展。1857年由圣沃南在前人对拱的理论、静力学和材料力学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较完整的梁理论和扭转理论。这个时期连续梁和悬臂梁的理论也建立起来。桥梁桁架分析(如华伦桁架和豪氏桁架的分析方法)也得到解决。19世纪70年代后经德国人K.库尔曼、英国人W.J.M.兰金和J.C.麦克斯韦等人的努力,结构力学获得很大的发展,能够对桥梁各构件在荷载作用下发生的应力进行分析。这些理论的发展,推动了桁架、连续梁和悬臂梁的发展。19世纪末,弹性拱理论已较完善,促进了拱桥发展。20世纪20年代土力学的兴起,推动了桥梁基础的理论研究。


【目录】


第一部分 总论


  一、桥梁建设项目背景
  二、可行性研究结论
  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表
  四、存在问题及建议


第二部分 桥梁建设项目背景和发展概况


  一、桥梁建设项目提出的背景
  二、桥梁建设项目发展概况
  三、投资的必要性


第三部分 桥梁建设市场分析与建设规模


  一、桥梁建设市场调查
  二、桥梁建设市场预测
  三、桥梁建设市场推销战略
  四、产品方案和建设规模
  五、产品销售收入预测


第四部分 建设条件与厂址选择


  一、资源和原材料
  二、建设地区的选择
  三、厂址选择


第五部分 工厂技术方案


  一、桥梁建设项目组成
  二、生产技术方案
  三、总平面布置和运输
  四、土建工程
  五、其他工程


第六部分 环境保护与劳动安全


  一、建设地区的环境现状
  二、项目主要污染源和污染物
  三、项目拟采用的环境保护标准
  四、治理环境的方案
  五、环境监测制度的建议
  六、环境保护投资估算
  七、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八、劳动保护与安全卫生


第七部分 企业组织和劳动定员


  一、企业组织
  二、劳动定员和人员培训


第八部分 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安排


  一、项目实施的各阶段
  二、项目实施进度表
  三、项目实施费用


第九部分 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


  一、项目总投资估算
  二、资金筹措
  三、投资使用计划


第十部分 财务效益、经济和社会效益评价


  一、生产成本和销售收入估算
  二、财务评价
  三、国民经济评价
  四、不确定性分析
  五、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分析


第十一部分 可行性研究结论与建议


  一、结论与建议
  二、附件
  三、附图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研究成果《桥梁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如果需要定制报告内容,请您联系咨询师了解详情 点击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