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项目申请报告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3-09  浏览:


  1、申报单位及项目概况。包括项目申报单位概况、项目概况。全面了解和掌握项目申报单位及拟建项目的基本情况,是项目核准机关对拟建项目进行分析评价以决定是否予以核准的前提和基础。


  2、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分析。包括发展规划分析、产业政策分析、行业准入分析。是从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及行业准入的角度,论证项目建设的目标及功能定位是否合理,是否符合与项目相关的各类规划要求,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宏观调控政策、产业政策等规定,是否满足行业准入标准、优化重大布局等要求。


  3、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分析。包括资源开发方案、资源利用方案、资源节约措施。对于开发和利用重要资源的企业投资项目,要从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等角度,对资源开发、利用的合理性和有效性进行分析论证。


  4、节能方案分析。包括用能标准和节能规范、能耗状况和能耗指标分析、节能措施和节能效果分析。


  5、建设用地、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分析。包括项目选址及用地方案、土地利用合理性分析、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规划方案。为有效使用土地资源,保障受征地拆迁影响的公众利益,应制定项目建设用地、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规划方案,并进行分析评价。


  6、环境和生态影响分析。包括环境和生态现状、生态环境影响分析、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地质灾害影响分析、特殊环境影响分析。确保生态环境和自然文化遗产在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得到有效保护,并避免出现由于项目建设实施而引发的地质灾害等问题。


  7、经济影响分析。包括经济费用效益或费用效果分析、行业影响分析、区域经济影响分析、宏观经济影响分析。


  8、社会影响分析。包括社会影响效果分析、社会适应性分析、社会风险及对策分析。


参考文件如下:


  (1)《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


  (2)《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发布项目申请报告通用文本的通知》(发改投资[2007]1169号)。


  (3)《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9号)。


  (4)《境外投资项目核准暂行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1号)。


  (5)《外商投资项目核准暂行营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2号)。


  (6)《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实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制指导以意见的通知》(发改投资[2004]2656号)。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