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高尔夫球杆项目建议书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2-14  浏览:


【引言】

  高尔夫球杆是高尔夫球运动中的基本装备,由球头、杆身、握把组成。自从罗马帝国进代,人们就开始享受在户外一边期待步一边用力击球的快乐,但当时人们所用的球杆不过是一些弯曲的棍子。如今这些弯曲的棍子已经演变成一套经过精细打磨而成的器具,以用来应付那些不断变化的挑战。这些挑战来自广阔场地中隐藏的沙坑、水塘以及草丛。


  由于高尔夫要求在球场不同地点不同情况下使用不同的球杆,因此球杆的性能与用途不同,杆身长短和杆面倾斜度各异。为了区分这些不同的球杆,人们索性将其编号。从本世纪相继发现和找到的一批古董球杆可以获知,在18世纪初到19世纪中叶的一百多年中,在苏格兰一些球场上打球的人一般有8至12支球杆,包括几支开球木杆,1支球道用木杆,至少3支稍短的3号木杆,l支4号木杆和1支9号木杆以及1支木制推杆,后者杆身较短,杆身与杆面角度更加竖直。早期的铁杆是经过工匠锻造打制而成的。到20世纪初叶,人们已经使用发球铁杆,劈起铁杆,沙坑铁杆和5号铁杆,连推杆也有铁杆。此外,早在1895年使用铝材的推杆已被应用。为了增加铝质杆头的重量,杆头背部还被加上铅弹。稍后,球杆制造者还在杆面上加上沟纹,以使推杆时产生加旋。


  新材料与科技研究新成果不断推动球杆的改造与更新。20世纪初叶,铁杆正式上市。1912年,第一批无接缝铁杆在英格兰问世。到了本世纪20年代,类别与模式已很齐全的铁杆已在美国行销。尽管如此,直到1929年铁杆的合法性才获得圣安德鲁斯皇家古代高尔夫俱乐部承认。关于这一历史性事件还有一段故事:由于英国王室成员是高尔夫球场上的常客,他们无一不使用铁杆。威尔士亲王,即后来登基为英国国王的爱德华八世就喜欢使用铁杆打球。他使用钢杆在圣安德鲁斯球场上打球和参加比赛,这就将了被称为“规则教皇”的皇家古代高尔夫俱乐部一军:要么取消王者的比赛资格,要么正式认可未来国王使用的球杆合法。


  钢材的材质优点无可置疑地在球杆制造业站稳脚跟,进而促使批量生产的高尔夫工业形成。除了不锈钢材质外,本世纪下半叶开发出了碳纤维及硼纤维这些新材质。不锈钢价格不算高,弹性小,但扭力较好;碳纤维和硼纤维的特性正好与不锈钢相反,但重量较轻,外观质感也好,进而价值感也很突出。由于后两者材质的球杆重量较轻,首先适合于女性高尔夫球手和中年以上的打球者使用。当然,越来越多的男球手也使用它们,因为可以将力道用在挥持时的杆头上,从而达到了增加击球距离的目的。[1]


  碳纤维球杆的出现说来也相当的传奇,五十多年前高尔夫球杆是金属杆身一统天下,当时的日本人由于身高和力量等条件制约,在这项运动中并没有多大作为。上世纪六十年代,日本古洛布莱公司(GIII品牌球杆的母公司,前身为DAIWA精工,世界最大的渔具生产厂商)的一位鱼竿设计师,在东京枥木县招待两位造访的美国朋友打高尔夫球,连续四天大败四场,原因是球打得没有美国人远,输在了力量不足。精明的日本人突发奇想,索性把高尔夫球杆的杆头插到了碳素钓鱼竿上。结果重量之轻、弹力之大、击球的距离之远,都超出想象。经过反复改进试验,古洛布莱终于生产出了第一支彻底改变高尔夫世界的碳素球杆,所产生的奇迹震惊了世界,轰动了全球。


  另外,在高尔夫球坛也曾掀起过一股“钛合金热”,高尔夫爱好者争相购买和使用钛合金球杆。钦合金原来常见于飞航工业,生产“爱国者”导弹上钛金属的美国鲁格公司(Ruger)就提供这种材质。这种高级材质的稳定性十分重要。导弹要飞得远,飞行路线直,除了依赖其动力外,导弹表面质料作用很大。使用钛合金制成的木杆,其稳定性和弹性俱佳,令小白球被击得又直又远。铁合金杆的出现,使挥杆一族如获至宝,而高级职业选手也有了夺取比赛胜利的利器。


【目录】


第一部分 总论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
    (二)项目的承办单位
    (三)项目报告撰写单位
    (四)项目主管部门
    (五)项目建设内容、规模、目标
    (六)项目建设地点
  二、立项研究结论
    (一)项目产品市场前景
    (二)项目原料供应问题
    (三)项目政策保障问题
    (四)项目资金保障问题
    (五)项目组织保障问题
    (六)项目技术保障问题
    (七)项目人力保障问题
    (八)项目风险控制问题
    (九)项目财务效益结论
    (十)项目社会效益结论
    (十一)项目立项可行性综合评价
  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汇总
  在总论部分中,可将项目立项报告中各部分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汇总,列出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表,使审批者对项目作全貌了解。


第二部分 高尔夫球杆项目发起背景和建设必要性


  一、高尔夫球杆项目建设背景
    (一)国家产业政策鼓励高尔夫球杆行业发展
    (二)政府不断加大对太阳能事业的投入
  二、高尔夫球杆项目建设必要性
    (一)……
    (二)……
    (三)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四)……
  三、高尔夫球杆项目建设可行性
    (一)经济可行性
    (二)政策可行性
    (三)技术可行性
    (四)模式可行性
    (五)组织和人力资源可行性


第三部分 高尔夫球杆项目市场分析及前景预测


  一、高尔夫球杆项目市场规模调查
  二、高尔夫球杆项目市场竞争调查
  三、高尔夫球杆项目市场前景预测
  四、产品方案和建设规模
  五、产品销售收入预测


第四部分 建设条件与厂址选择


  一、资源和原材料
  二、建设地区的选择
  三、厂址选择


第五部分 工厂技术方案


  一、项目组成
  二、生产技术方案
  三、总平面布置和运输
  四、土建工程
  五、其他工程


第六部分 环境保护与劳动安全


  一、建设地区环境现状
  二、项目主要污染源和污染物
  三、项目拟采用的环境保护标准
  四、治理环境的方案
  五、环境监测制度的建议
  六、环境保护投资估算
  七、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八、劳动保护与安全卫生


第七部分 企业组织和劳动定员


  一、企业组织
  二、劳动定员和人员培训


第八部分 项目实施进度安排


  一、项目实施的各阶段
  二、项目实施进度表
  三、项目实施费用


第九部分 项目财务测算


  一、项目总投资估算
  二、资金筹措
  三、投资使用计划
  四、项目财务测算相关报表
    (注:财务测算参考《建设项目经济评价方法与参数》,依照如下步骤进行:
    1.基础数据与参数的确定、估算与分析
    2.编制财务分析的辅助报表
    3.编制财务分析的基本报表估算所有的数据进行汇总并编制财务分析的基本报表。
    4.计算财务分析的各项指标,并进行财务分析从项目角度提出项目可行与否的结论。)
 

第十部分 财务效益、经济和社会效益评价


  一、生产成本和销售收入估算
  二、财务评价
  三、国民经济评价
  四、不确定性分析
  五、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分析


第十一部分 可行性研究结论与建议


  一、结论与建议
  二、附件
  三、附图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高尔夫球杆项目融资商业计划书


如果需要定制报告内容,请您联系咨询师了解详情 点击咨询客服






北京华经纵横咨询有限公司专业编写下列类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具体包括

  1. 用于报送国家发改委立项、核准或备案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

  2. 用于银行贷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资金申请报告

  3. 用于融资、对外招商合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4. 用于申请国家政策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5. 用于IPO上市募投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6. 用于园区评价定级的立项报告及可行性研究报告。

  7. 用于企业工程建设指导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8. 用于企业申请政府补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华经纵横拥有一支专业、经验丰富的项目投融资咨询团队。同时我们还具有丰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