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预计下半年我国稀土价格走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24  浏览:


  稀土价格自7月中旬以来一路下滑,目前各类产品平均跌幅已超过20%,但是这一回调仍未到头。多名稀土界权威人士表示,稀土价格仍会回调,回到上半年高点基本无望。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稀土学会理事长干勇表示,下半年稀土价格仍会适当回调,价格不会高于上半年水平。他表示,稀土学会有意建立中国稀土价格指数,以促进稀土资源与价格的匹配。江苏省稀土学会理事王仲山预计,此次下跌将持续到9月份,预计会再跌20%-25%。


  据了解,在目前一跌再跌的情况下,稀土企业仍有盈利,但下游已经难以承受稀土高价,这也成为此轮下跌的主因。江西赣州一稀土公司高层告诉记者,全国最大的钕铁硼生产区宁波,已出现大量钕铁硼生产企业停产现象。“目前宁波有一半左右的厂子都停产了。”而用不起钕铁硼矿是停产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