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VC/PE对中国服装产业投资有望创新高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0-11  浏览: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服装行业规模以上服装制造企业产成品为587.24亿元人民币,相比于2009年487.87亿元增幅达20.37%。报告认为,在这种趋势下,中国服装行业未来将保持加速增长,投资机会也将不断增加。


  预计中国服装行业未来将保持加速增长,2011年,VC/PE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投资将有望创出2005年来的新高。


  最新数据显示,2005-2011年上半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投资事件频发。2010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已披露的投资事件为26起,披露投资案例总金额为3.58亿美元,均创出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数据还没有把以服装品类为核心业务的电子商务企业纳入其中。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服装行业规模以上服装制造企业产成品为587.24亿元人民币,相比于2009年487.87亿元增幅达20.37%。在这种趋势下,中国服装行业未来料将保持加速增长,投资机会也将不断增加。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服装市场的集中度较低,中小规模的企业仍占有一定的比重。不过大规模企业、品牌企业数量正不断增加。在市场格局还未稳定下来的情况下,有后劲企业的上升势头将非常凶猛。


  在投资事件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投资者要想在服装市场有所作为,首先得要选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