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20年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预测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1-10  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在日前举行的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上指出,力争到2020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提高到25%,把高端装备制造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苏波表示,工信部已编制完成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总体思路,即面向中国工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按照市场引导、创新驱动、重点突破、引领发展的要求,重点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高技术高附加值装备,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着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


  苏波强调,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必须根据高端装备制造的特点,把握好发展规律,引导高端装备制造业健康发展。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是全国装备制造业的重要领域,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迅速,2010年,中国已跃升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市场,预计2011年中国工程机械的市场销售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但在技术水平、创新能力和产品层次上,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十二五”期间还需大力向高端产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