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年中国台湾机床企业发展预测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2-26  浏览:


  尽管欧债危机的阴霾挥之不去,但是包括友嘉、上银、程泰、亚崴和协易机械在内的中国台湾领先的机床企业,都计划在2012年加大投资力度,上述5家企业将投资扩大至81.5亿元新台币。


  台湾地区机械工业公会总干事王正青表示,2012年中国台湾的机床产业依然被看好,预计全年增速能达到约10%的水平。由泰国水灾引发的转单及换机潮,预计将在2012年一季度显现。王正青认为,只要欧债危机能够得到控制,明年台湾机床及零部件产业的出口仍可获得平稳增长。


  为了实现到2018年企业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新台币的目标,友嘉集团计划在未来二年内投入3.5亿美元(约新台币100亿元)并在两岸及海外扩建厂房,同时还将在国外推动企业并购或合资计划。


  上银集团是全岛最大的线性滑轨与滚珠螺杆制造商,其短期目标就是成为仅次于日本THK的全球第二大滚珠螺杆与线性滑轨制造商。因此,近几年上银积极扩建厂房,明年资本支出将超过20亿元新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