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玺乐进军中国 国产奶粉走向何方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5-15  浏览:


  瑞士玺乐集团(HeroGROUP)4月26日在北京正式宣布旗下婴幼儿食品进军中国市场,其中推出的产品包括荷兰原装美素丽儿婴幼儿盒装及罐装奶粉等。据悉,产品的定价将会比同档次同类的产品定价低,以低价策略来迅速打开市场。


  自从2008年爆发“三聚氰胺事件”之后,由于包括三鹿、伊利、蒙牛、光明、圣元及雅士利在内几乎所有国产奶粉厂商无一幸免都被检出三聚氰胺,使国产奶粉大幅丧失公信力。而已进入中国的美赞臣、雅培、多美滋、雀巢、惠氏5大品牌则借此一路高歌,甚至开始了集体涨价步伐。假如玺乐的产品能赢得市场认可,将对其他进口奶粉的涨价势头造成很大压力,今后或许会终结进口奶粉售价一路看涨的趋势。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除了价格之外,最关注的其实还是奶粉的安全问题。一波一波的奶粉质量问题牵动着每一个消费者的心,使消费者无论对国产还是进口奶粉都失去了信心。玺乐对此自然也格外重视,声称产品奶源100%在荷兰生产,在中国只贴标,而不是分装。另外,玺乐称还雇佣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奶粉进行长期监测,并对奶粉配方进行了调整,以适合中国的婴幼儿,至于最终效果如何,还要看以后消费者对玺乐的认可程度。


  而面对越来越多的国外奶粉厂家进驻中国,国内奶粉生产企业也开始承受越来越重的压力,挤压本来就举步维艰的国产奶粉市场占有率。从2011年数据来看,占据中国奶粉销量前十名的分别是雅培、美赞臣、多美滋、美素、惠氏、贝因美、雀巢、伊利、karicare与飞鹤,其中大多为国外品牌,而进口奶粉总体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如今作为全球第四大婴幼儿食品公司的玺乐也开始进军中国,未来国产奶粉市场形势不容乐观。

 

  声明:华经观察属原创内容,代表个人观点,授权于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使用;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意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编辑: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