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白糖10月或现反弹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9-26  浏览:


  糖市新榨季将于10月份开始,此时市场关注焦点在于新榨季的产量。任何有可能影响产量的潜在因素目前都还无法发挥决定性影响,比如广西北部的干旱已在夏季时对桂北产区甘蔗生长造成不利影响,但却无法据此判断桂北甘蔗一定会减产。另外,天气条件看来与2010年类似,这一方面也不得不需要留心。


  从目前甘蔗的生长情况看来,可以肯定至少南方的广西产区有可能推迟开榨,生产高峰可能要到12月中上旬才会到来。2012年的春节在1月22日,这意味着需求旺季将会在11月初到来,甚至还有可能提早到10月下旬。这就意味着10~11月,国内糖市的供应依然会阶段性偏紧。同时,国内糖厂彼时逐渐进入生产状态,原糖精炼能力会有所下降,可投放的储备糖将不会像二、三季度那样充足。但预计第四季度也可能需要60~80万吨的投放量才能满足市场需求,因此,10~11月储备糖的投放量可能会相对偏少,更多的储备糖可能会在11月下旬~1月上投放,12月份很有可能需要投放两次储备糖。


  鉴于此,白糖期价有可能在10月份继续探底、企稳后逐渐扩底,并在10月下~11月上旬酝酿出反弹走势。因此,10月中下旬时操作思路上建议逐渐由空转多。预计反弹的高度大约会在7100~7200元/吨,甚至会超过这一高度,但再创新高突破7500元/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