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微博营销情况预测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0-13  浏览:


  2010年,我国微博客用户规模达到6311万,占网民数量的13.8%。腾讯、新浪、搜狐高调参战,微博已经当之无愧成为兵家必争之地。随着微博本身作为媒体的成熟,2011年基于微博的微博营销将成为下一步的重点。微博营销将大笑江湖。


  从整体上看,目前国内企业借助微博营销的步伐刚刚启动,还处于试水阶段。设置官方微博的企业也与日俱增,但真正做好的企业凤毛麟角。现阶段微博营销多简单、同质化,难以调动用户参与积极性。效果评估、盈利模式等还在探索之中。2011年谁能更早一步探索出适合自身的微博营销之路,谁就能在这个“新大陆”上获得丰硕的回报。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基于微博舆情监测和危机公关在2011年也需提上日程。微博互动,传播性极快,同时具有社会化媒体属性。微博为危机发生“打通”渠道,使得企业危机出现得越来越多,突发性越来越强,传播速度越来越快。这一切都加大了危机预防和管理难度,不得不让企业管理者时刻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