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6年疫苗市场规模将达520亿美元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0-24  浏览:


  有市场研究公司最近发布报告称,2007年全球疫苗市场将近245亿美元,2016年将超过520亿美元。


  从历史上看,疫苗市场是医药市场中利润最低的一部分,而且疫苗市场的增量主要受辉瑞公司的肺炎球菌疫苗Prevnar和默克公司宫颈癌症疫苗Gardasil的鼓舞,两只“重磅炸弹级”疫苗每年的收入超过10亿美元。


  该报告显示,疫苗生产过程中,细胞培养技术正在逐步取代以鸡胚为主的生产过程。报告还指出,中国、印度和新加坡是重要的新兴疫苗生产基地。


  流感大流行这种永远存在的威胁和公众意识的提高都在推动全球疫苗销售额在2016前以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11.5%的速度增长。疫苗市场缺少仿制替代品带来的竞争,阿斯利康公司和辉瑞公司获得了的疫苗生产的主要业务,在专利到期之前将会获得巨大的收益。


  该报告指出,通过辅助技术——避免疫苗引起强烈免疫反应——将进一步提高疫苗市场的盈利能力,新型的给药方法和安全特性,有助于抬高其价格。


  疫苗生产商正在寻求扩大现有生产能力,开发新的可治疗多种疾病的疫苗。Gardasil疫苗正在重新设计用于预防9种人乳头状瘤病毒菌株(原来是用于4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