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广西名特优新农产品进军上海预测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2-26  浏览:


  2011广西名特优新农产品上海展销会本月23日即将在上海农业展览馆新馆隆重开幕,来自绿色生态广西的优质特色好产品将集中展销,给龙年春节来临之前准备扫货的市民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了解到,这次展销周以企业现场销售为主,展销周设标准展位200多个,广西14个市的200家企业和经销商带上粮食、水果、茶叶、蔬菜、畜产品、水产品、香料、蔗糖、蚕丝等具有广西特色的农产品及加工成品300多种在展销周上亮相。同时长三角地区批发经销商、大型超市、农产品经营大户等于广西生产经营企业(商户)开展购销对接洽谈,签订购销合同或意向协议。


  广西是我国的农业大省(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海洋资源,农产品十分丰富。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广西14个市都会推出当地最有代表性的农产品,其中包括南宁的木瓜、香蕉,北海的水产品、海产品,柳州的蜜橘,桂林的金橘、柿饼、马蹄,玉林容县沙田柚、凉亭鸡,百色田阳的圣女小番茄,梧州沙糖橘、六堡茶,贺州的脐橙,2008奥运指定用果钦州高丰火龙果,北海珍珠、海产品,河池巴马长寿系列食品,崇左、来宾白沙糖等。


  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张明沛说,广西的农产品非常的“绿色”而且品质有保证。当地农业生产中流行这么一句话,“木瓜洗牛奶、甘蔗喝泉水、金橘盖棉被”。另外,广西农产品在防治虫害方面,利用害虫趋性、色、光的特点,生产出许多不施农药的生态农产品。另外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参加本届展销周的产品必须是获得相关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及加工品;鲜活农产品要求经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加工类食品必须持有相关质检和卫生许可证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