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年全球晶硅太阳能光伏背板市场规模将达123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1-04  浏览:


  太阳能光伏背板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123亿元背板技术壁垒高、参与企业少、盈利能力强,PVF膜、PET膜和EVA膜等关键材料得毛利率超过40%。同时,背板约占组件成本得3%,预计2015年全球晶硅太阳能光伏背板市场规模达123亿元,有着广阔得发展前景。


  我国作为光伏组件生产大国为背板提供了广阔得成长空间我国光伏组件产能超过全球得50%,并且还在不断发展,为国内背板产业提供了广阔得成长空间。未来,随着国内背板企业技术水平得不断提升和组件价格得逐步下降,将加速背板进口替代,进而带动PVF膜、PET膜和EVA膜等整个产业得快速发展。


  PET膜:盈利能力强,受益背板进口替代背板用PET膜生产线投入资金大、技术壁垒高、对工艺和配方要求高,盈利能力强,毛利率40%左右。国产PET膜已进入全球背板供应链体系,未来将分享太阳能光伏快速发展带来得巨大回报,同时随着国内背板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必将带动国产PET膜得高速成长。


  EVA膜:受益组件封装和背板制造,2015年将达73亿元EVA膜作为光伏组件得关键材料,约占组件成本得1.6%,主要用于组件封装和背板制造,组件封装用量超过95%,国内企业已具备较强得竞争实力,而背板用EVA膜基本依赖进口。未来,随着太阳能产业得快速发展,预计EVA膜201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