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为将发布全球首个流量交易平台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5-02-27  浏览:


  华为将以“Open ROADS to a Better Connected World” 迈向全联接世界的开放之路为主题参加通信届的年度盛会-2015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此展会上,华为将面向业界发布全球首个流量交易平台。


  当前的运营商面临着增量不增收的困境,用户通信行为伴随新应用和新媒体产生了巨变,运营商业务运营和收入受到OTT极大冲击。整体收入下滑明显,运营商数据业务运营能力不足,流量价值日益降低,被迫沦为管道。同时,由于运营商缺乏数据多边经营的平台基础及商业模式,无法有效利用数据资源掘金。MBB的数据流量每年以近100%的速率增加,但是MBB的收入却无法匹配数据的成长,运营商必需寻找新的业务成长点,包括从销售流量转为服务,从消费者转为企业与商家。


  华为的流量交易平台开启了运营商数据的新商业模式,将运营商的数据业务从消费者为中心的前向经营模式延伸到企业为目标的后向经营模式。后向流量经营基本上是一种B2B的模式,企业或商家也可以将流量以礼物方式作为促销,赠送给个人用户,这就是流量红包的概念。个人取得的流量,除了自己使用外,可以购买数字产品,也可以赠予他人。流量交易平台使得企业/商家/OTT等很容易购买流量,同时协助第三方以大数据分析洞察找到目标客户,经过协同,运营商也能协助商家传递或推广其产品服务。另外,运营商也需帮助消费者管理和使用流量。使得消费者可以用流量做数字产品的交易或交换。


  流量交易将通信流量变成商务媒介,加上便利,易用的平台与生态圈的建立,激发用户购买,预存并使用更多的流量。同时,经由将流量转为商务媒介,运营商建立与企业间的新商业合作模式,同时向企业客户的客户传递了新的流量价值主张。


  流量交易平台充分使运营商的流量资产实现了货币化。这是华为移动宽带货币化端到端解决方案(流量货币化、数据货币化、内容货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为数据货币化方案是利用运营商的数据资产,基于大数据的能力通过对用户价值评估、区域ROI分析、离网预测分析等实现对内精细化运营;同时基于运营商的用户数据,构建合作伙伴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用户兴趣标签、地理栅格标签等产品与伙伴合作,对行业、企业级用户洞察,支撑合作伙伴的业务决策,实现对外数据变现。


  华为内容货币化方案基于运营商数据智能分析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和服务包的建议,有针对性的广告和相关内容推荐;同时也可以为内容提供商提供模块化的平台组件,支持各种内容聚合,广告插入和数据分析等服务。


  目前,华为在移动宽带货币化领域已经积累的丰富的成功经验,通过商业与网络咨询、技术解决方案、集成服务为运营商提供适用于本运营商独特经营环境的差异化E2E流量经营解决方案。在全球已经开展了超过100+项目,为运营商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2015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3月2日至3月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相关研究成果《互联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