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未来含乳饮料将呈现四大发展趋势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11  浏览:


  近年来,国内含乳饮料市场发展十分快速,形势也很喜人。2009年以来,许多饮料厂家纷纷推出含乳饮料新品,极大的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国内乳饮料市场呈现产销两旺局面。我们来简单分析下未来乳饮料的发展趋势:


  未来含乳饮料有四大发展趋势


  一、随着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这使得含乳饮料中选用健康优质原料成为含乳饮料有研发人员的首选。膳食纤维、卵磷脂、氨基酸系列、维生素族等等使得含乳饮料企业开发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二、牛奶汽水、含乳饮料加入谷物大米、果醋等等产品的出现表明了,含乳饮料市场混搭风愈演愈烈。食品配料的众多使在健康科学合理的基础上,其已经不在局限于“果汁+牛奶”,“果汁+果粒+牛奶”的局面,而是延伸到了蔬菜、谷类、醋、茶、汽水、酒的混合。


  三、由于发酵的乳饮料风味会更独特,未来含乳饮料发酵元素将依旧会得到推崇。


  四、随着市场的发展,竞争激烈是在所难免的。想要在白热化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差异化产品是最有效的手段,这就需要市场细分。市场细分可以产生丰富多彩的差异化含乳饮料产品。根据消费人群的不同及饮用时间及功效的不同,可以划分成不同的产品类型。比如,可以划分成早餐型、午餐型、晚餐型、也可划分为运动员,白领、学生等等。


  《2010-2013年中国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分析调查报告》显示:到2030年为止,我国人均奶类占有量将达到25公斤左右,总产量达到4250万吨左右。这充分显示了我国含乳饮料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十分诱人。未来五年,国内含乳饮料产品消费会大幅度提升,尤其是液态奶年增量率预估达到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