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酒香不怕巷子深,价高不愁没销路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9-26  浏览:


  2010年,白酒总销售量达到了900万吨,年销售增长率达到近50%,增速达到了40%。


  在2011年2月的一次涨价后,中秋刚过,白酒市场又迎来了本年度的第二次调价。五粮液8月31日公告自9月10日起,正式对“五粮液”酒涨价20%-30%,随后,洋河9月6日宣布对洋河系列涨价5%-10%。


  而日前市场传言茅台也将在国庆前上调出厂价20%-30%。观察茅台历史价格,从2006年到2010年,茅台酒价格五年内疯涨400%。华经纵横分析,厂商对通胀预期造成原材料、生产成本、运输成本上涨是白酒上涨的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真正造成茅台等一线高端品牌白酒疯涨的原因是因为货源紧张,上游供应严格控制货源投放,下游经销商库存尚不充裕形成的供求失衡。而伴随着国庆、元旦、春节、元宵节一系列传统节日,一线白酒品牌的价格上涨已不可避免。华经纵横推测高端白酒集体涨价已不可避免,而下游市场的需求也将十分旺盛,甚至会产生供不应求的状况。

 

 

 

 


  声明:华经观察属原创内容,代表个人观点,授权于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使用;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意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编辑: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