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12月份酱香型白酒标准出台及实施预测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05  浏览:


  7月31日,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公布由贵州省制定的《酱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已由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明确规定,酱香型白酒不得添加食用酒精及非白酒发酵生产的呈香、呈味、呈色物质,需以高粱、小麦和水等为原料,经传统固态法发酵制成,以保障酱香型白酒质量。


  近年来,我国白酒市场仍然存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添加剂使用情况也混乱。目前的白酒市场虽然高端酒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中低端白酒销售范围仍然较广,深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很多厂商为了谋取暴利,而在白酒制作过程中添加了很多无管生产白酒的添加剂以提高销售额,因而造成产品很多食用香精及其物质他超标,从而违反了我国白酒产品中关于添加剂的有关规定。随着《酱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的颁布并实施,食用酒精及非白酒发酵的相关成分在白酒产品中的存在问题将越来越受到重视,食用酒精与白酒产品质量的联系也会越来越深。《标准》的出台,将意味着酱香型白酒市场的次序将得到更有利的维持,同时也《标准》的出台也更有利于白酒市场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