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8月份包头举办清香型白酒高峰论坛预测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05  浏览:


  8月27日至28日,全国第四届清香型白酒高峰论坛将在包头市召开,届时还将庆祝骆驼酒业成立六十周年。


  本次白酒高峰论坛主题为“创新与发展”,旨在探讨全国白酒企业的发展方向,并推广包头市骆驼酒业酿酒的新工艺。届时,来自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湖北劲酒、台湾金门红高粱、河北衡水、北京牛栏山等各省市大型酒业的负责人,及高景炎、沈怡方、陶家驰、沈正祥等各省白酒协会会长和国家级白酒专家,共200多人将来包头市参加本次高峰论坛。同时,骆驼酒业自主创建的酒文化博物馆也将于高峰论坛期间开馆。8月28日,骆驼酒业将开展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当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歌剧团在阿尔丁广场举办第二十六届鹿城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内蒙古骆驼酒业成立六十周年晚会,汤灿、王宏伟等明星将登台献艺。


  据了解,1951年7月,在“复”字号缸坊的原址上,包头市将“桃源作坊、井华春饭店”改造创建了地方国营包头制酒厂,从此,包头烧酒以“骆驼”为商标、取“金骆驼”为酒名,续写历史一派生机。1999年包头酒厂转制为内蒙古骆驼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几代骆驼人的努力,企业的厂容厂貌、销售收入、规模实力、品牌价值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骆驼酒业形成以九峰山生态酿酒基地为主,集玻璃制品、彩印包装、生物饲料、健康饮用水生产和三星级金骆驼酒店为一体的经营格局。如今,公司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资产16.7亿元,年生产白酒2万吨,年总销售6亿多元,员工16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