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量价齐升2012年白酒行业依然“给力”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3-12  浏览:


  2011年,我国白酒产量1025万千升,同比增30.70%,仅低于2010年1月份32%的峰值;白酒行业营收3301医院,同比增长39.40%,行业实现利润497.54亿元,同比增57.58%,增长水平均位于十年高位。

 

 

 


  2011年,国内白酒呈现了良好的趋势,白酒行业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之下依然强势。在产量、收入和利润增长上,均处于十年来的高点。


  从白酒格局来看,一线白酒企业通过高差价整合渠道资源,通过价格高度整合核心消费者,从而达到高利润的目的。


  二线白酒因中国中产阶级不断攀升的有利因素拉动下,其销量也是节节攀升。


  而三线白酒的放量也使其销量大大的得到提升。


  另据中国酿酒工业协会2012年最新工作思路:我国将以推动全行业技术升级、倡导诚信经营以及联盟交流为核心抓手,为酿酒工业注入持续发展的后劲。


  而根据“中国白酒158计划”我国将开展包括制曲机械化研究、发酵工艺机械化研究、蒸馏工艺机械化研究等,并在全国60%规模以上白酒企业推广实施,力争降低劳动强度60%以上、节煤35%、节水45%,提高优质品率15%以上。


  通过白酒行业十年的发展态势及2011年白酒行业发展重点,华经纵横认为,白酒行业在未来3年扔将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其主要原因有:


  1.中国白酒文化在消费者心中根基深厚,在日常消费中渗透力极强;


  2.政府、军队及大型集团财政丰富,集团的消费将大力支撑白酒行业的消费升级;


  3.网购渠道助涨白酒消费再创新高;


  4.崛起的中产阶级将成为白酒行业的中坚力量,他们承接了白酒消费的升级。


  5.白酒产业已成为地方政府的支柱产业,地方政府必然会给予行业最大程度的保护。


  另外,华经纵横认为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此举目的在于带动白酒行业技术升级和加强行业的诚信。技术升级的目的在于降低白酒生产成本、提升白酒制造水平,在根本上控制白酒企业的成本;诚信经营的目的在于加强白酒产品的品牌力,这两项措施的有利于促进白酒行业整体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声明:华经观察属原创内容,代表个人观点,授权于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使用;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意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编辑: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