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未来三到五年石油价格将继续走强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9-21  浏览:


  尽管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欧债危机阴霾未退,未来三到五年石油价格将继续走强。


  今年一季度,由于预期经济持续改善和中东地区石油供应减少,石油价格一度突破每桶100美元。但在二季度达到最高点后,受国际能源署(IEA)宣布释放石油库存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影响,原油价格稍有回落。


  对于石油生产商来说,IEA从应急储备中释放6000万桶石油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不同意增加供应将会产生哪些短期影响,仍然难以估计。IEA释放石油储备的声明推动油价短暂走低,预期会填补利比亚石油供应的短缺。然而,随着市场进入高需求时期,IEA此举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市场需要欧佩克增加石油供应量,而此时欧佩克的闲置产能却处于其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从长期来看,未来三到五年,欧佩克面临增加产能和产量的压力均将大增。


  油价受供求支配,所有迹象表明石油需求将出现温和增长,供应前景却不明确,除非发生重大经济震荡,未来三到五年石油价格将继续走强。


相关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