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秘鲁港口发展前景预测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9-27  浏览:


  一.投资预测


  据有关机构预测,为满足对外贸易的需求,秘鲁的港口至少需要投资40亿美元建设新的港口码头、改扩建现有港口、更新设施和改善管理。政府将通过招标出售港口经营权,中标者将履行投资承诺。


  根据APN和秘鲁投资促进署(PROINVERSION)公布的数据,2011-2015年秘鲁港口项目投资额将超过20亿美元。其中公用码头的投资超过15亿美元,私有部门经营的专用港口和码头投资额也将达到4.33亿美元。


  另外,随着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秘鲁矿业的发展繁荣,新兴矿企和大宗商品进出口商已经不满足于现有港口,将越来越积极地投资于自有港口或码头建设,从而引发秘鲁专用码头开发的热潮和港口经营权的洗牌。


  二.主要港口新扩建项目


  1、卡亚俄南码头项目。现由DPW经营,将新增投资6.17亿美元。


  2、卡亚俄港北部多用码头。现由ENAPU管理,但正在进行经营权招标,中标者需投资7.5亿美元。


  3、卡亚俄矿石装船码头,卡亚俄运输联合体(CTC)刚刚获得经营权,承诺将投资1.2亿美元,新建一个矿石专用码头。


  4、派塔港。由TPE经营,未来投资额2.27亿美元。


  5、萨拉维利港(Salaverry)。将拍卖经营权。要求一期投资3900万美元,中长期投资将达1.2亿美元。


  6、莫尔乔利塔港(Melchorita),由秘鲁液化天然气公司经营,将投资3.32亿美元。


  7、伊基托斯港,将拍卖经营权。要求投资4400万美元。


  8、布卡尔巴港(Pucallpa),将拍卖经营权。要求投资额1674万美元。
 

  9、伊洛港。将拍卖经营权。要求一期投资为2700美元。如未来需求扩大,投资将超过1.75亿美元。


  10、圣马丁港。将拍卖经营权。要求一期投资5200万美元,二、三期投资分别为4300万和4100万美元。


  11、巴约瓦尔港,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将投资近1亿美元。


  12、圣胡安.德ς马尔科纳港(San Juan de Marcona)。将拍卖矿石专用码头的建设和经营权,投资额4.47亿美元。


  13、尤利马瓜斯(Yurimaguas)新港。将出售建设经营权,首期建设投资约566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