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IEA:中国未来25年石油消费量将增加一倍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0-09  浏览:


  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和人口意味着中国将消耗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从1980年以来,中国的石油日消费量(包括香港和台湾)从刚过200万桶增加到了2010年的1000桶,而天然气的年消费量从大约5750亿立方英尺增加到了2010年的大约4.5万亿立方英尺。


  国际能源署(IEA)预测,中国的石油日消费量在今后的25年内将增加大约一倍,达到1900万桶以上,而天然气年消费量在今后的25年内预计将达到22.4万亿立方英尺。


  IEA说,中国拥有大约150亿桶探明石油储量以及100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然而,由于国内石油来源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中国不得不依赖石油进口。


  尽管中国拥有巨大的在技术上可开采的非常规天然气(页岩气和煤层气)储量,然而,中国将面临日益增长的能源进口依赖。


相关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