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受益油价高启 石油钻采设备需求高度景气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2-07  浏览: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带动行业内公司在2011年2季度收入普遍高增长。虽然近日国际原油价格有所回落,但业内认为原油价格只要不长期跌破80美元,则对石油钻采设备的需求将没有实际影响。在石油钻采设备行业中,杰瑞股份拥有适用于开采页岩气的压裂设备产能,并是我国连续油管作业车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以后3-4年的复合盈利增速可望保持在40%~50%以上。从全球在用钻机数量反弹程度看,陆上在用钻机反弹力度明显好于海上。


  从近期石油价格和石油钻机设备数量走势来看,石油价格与石油钻机设备数量存在一定弱正相关关系。据此,华经纵横判定近期石油价格高抬带动了钻机设备数量的上升,进而影响钻采行业产品需求景气度。

  声明:华经视点属原创内容,代表个人观点,授权于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使用;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意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编辑:Amy


相关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