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住房市场可能开启过剩时代简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12-13  浏览: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日发布2012年《住房绿皮书》。绿皮书指出,中国住房市场可能开启"过剩时代",住房开发企业将进入全面转型阶段,包括物业自持经营、产品创新加强、绿色建筑领航、合作并购盛行、战略联盟勃兴等。保障住房成房企业务"蓝海"。对保障住房建设的参与,将是2012年住房开发企业的重要“蓝海”领域。


  住房绿皮书同时指出,行业洗牌成企业迈向成熟之机。2011年以来,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行业洗牌与结构调整阶段,这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行业大调整。大的环境变化和行业重组,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彻底转变以往的粗放式成长模式,树立现代理念,规范经营,树立责任意识,推动整个房地产行业走向健康和成熟。最后,住房绿皮书提出,行业标准有望实质启动。从2012年开始,在房地产行业的大调整进程中,产品质量标准化将真正提上日程,并逐步开启实质性的进步,包括住房产品标准化、住房产品工艺化、配套产品标准化和配套产品工艺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