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新车潮强攻金九银十及汽车市场走向预测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9-27  浏览:


  走过漫长的淡季之后,车市新一轮“新车潮”已经涌来。目前市场进入“金九银十”旺季,成为众多重量级新车冲量的良好时机。


  近日开幕的成都车展,充分展现了市场“金九银十”旺季启动的气氛。车展上,包括第九代思域、Mazda3星骋、腾翼C50、2012款瑞麒G5等重要新车纷纷发布或上市,近期上市的重要新车还有2012款宝来、哈弗H6、2012款海马骑士等。


  在西部市场,豪华风的刮起也异常显眼。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付强表示,虽然目前宏观经济好转具有不确定性,但今年豪华车还是有两位数的增长。“汽车进入家庭之后,随着收入增长,豪华轿车产品的拓宽,让很多消费者距离豪华车越来越近,在他们第一次购车后,又会不断升级座驾,因此消费者购买豪华车倾向性不会发生变化。”


  这充分显示了市场消费需求的升级,也迫使“新车潮”更加有质量。实际上,今年的市场回调很大原因是因为前两年的透支增长所致,刚性需求并没有削弱。


  中汽协认为,未来几个月,随着企业新品推出速度的加快,以及企业促销力度的加大,将可能增强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汽车市场有望活跃。汽车行业保持小幅增速的态势有望得到延续。


  而目前的“金九银十”也成为最好的购车季节,随着重量级新车不断入市,以及今年市场回调引发更激烈的竞争,市场优惠不断扩大。据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汽车分析师程晓东介绍,“8月汽车价格总体下降,年内仍会保持下降趋势。”


  另外,第一阶段的节能汽车补贴将于本月结束,并于10月实施更新后的补贴标准。业内预计,政策的调整将激发一波“抢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