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年北京汽车消费趋势分析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6-25  浏览:


  今年北京消费市场的最大变化就是限制购车的新政,遗上牌、总量控制将使过去10年京城消费增长比较依赖于汽车消费拉动的格局发生改变。“在限制购车政策的影响下,尽管北京汽车市场整体下滑,但进口车市场份额将有所提升。”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王存认为,“2011年北京市进口车市场份额实现10%是可以期待的”。

 

  日前,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月,北京进口车交易2625辆,占新车当月总量的15%,占有率是去年一季度的3.75倍。

 

  与此同时,北京遗上牌的新政将使汽车消费进一步走向高端化。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数据监控显示,在已销售的车型中,1.6L及以下车型销售比例从2010年12月中旬的45.79%下降到今年1月23日的16.65%;2.0L排量以上车型则从24.43%上升到55.57%,其中2.6L以上排量车型则从12.64%上升至43.41%。

 

  在市场上调查发现,目前京城经销商中,进口豪华品牌的经销商单月销售都远高于国产品牌的单店销量,成为京城车市的销售主力。据悉,在北京1月份进口品牌销量排行中,斯巴鲁森林人首次以485辆的业绩登上榜首。而豪华车奥迪A6L、奔驰GLK、宝马5系、路虎神行者等也在销量前十排名中占据4席。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北京作为以进口车为代表的中高级车的流转集散地,中心城市销售辐射周边城市的特点明显,中高级进口车销售不仅支撑了北京1月的销售,而且将对进一步地弥补今年北京汽车市场销售及效益的缺口起到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