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上海通用备战产品年2014年锁定160万辆目标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1-06  浏览:


  今年,通用汽车与南、北大众的竞争胶着。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表示,“能得第一肯定是更好,但是不能为了争第一,而损失其他方面的利益。”在他看来,上海通用作为一家已经连续多年领跑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企业,未来的工作重点应该围绕产品展开,产品创新是营销和品牌发展的重要基石。


  根据上海通用的规划,明年将迎来“产品年”,旗下的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三大品牌均将迎来多款换代和全新的产品,其中增长速度最快的SUV市场成为该企业发力的重点细分市场。“在此基础上,明年上海通用销量力争突破160万辆。”王晓秋表示。


  着力产品战略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发布了今年以及明年的战略车型ATS,以及2014款别克昂科拉。这两款车的上市,正式揭开了上海通用发力产品的序幕。


  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李征卉表示,“ATS将首先用进口车的方式导入,我们先期导入的最主要目的是让中国的消费者知晓B级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的优势。随后国产计划会根据整个产品战略展开。”


  李征卉认为,凯迪拉克品牌的当务之急就是完善产品线,“在发展趋势很好的、销量很大的主流细分市场上,均会有产品出现,特别是SUV市场,未来凯迪拉克将重点布局。”


  不仅凯迪拉克品牌,别克品牌明年也将集中力量于SUV市场。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透露,“2014年是别克SUV全线出击的一年,在目前已经推出小型SUV昂科拉的基础上,还将推出中型和大型SUV。”


  根据别克品牌的规划,明年昂科拉在今年月均销售6000辆左右的基础上提升至8000辆,同时别克的中型SUV车型则将进入CR-V、汉兰达等车型所在的销量最大的SUV细分市场。


  已经沉寂一年的雪佛兰品牌也将在明年“恢复活力”。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吴冰透露,“从2014年开始,未来三年雪佛兰品牌将集中发力产品,其中明年计划推出4款改款和全新车型。”不仅包括全新的科鲁兹,而且也将推出一款紧凑型SUV。


  通用的布局


  2014年160万辆的目标,相对于上海通用今年即将达到150万辆的销售规模而言,仅仅将增长6.67%,增速不仅低于上海通用今年的水平,甚至可能低于乘用车市场的平均增幅。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领域数据研究公司车贝预测,2014年我国乘用车市场的增幅约为15%左右。在业内人士看来,上海通用对于明年销售规模保守的预测和其目前面对的市场压力不无关系。这种压力则主要来自于大众在华的两个合资公司——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


  对此,王晓秋和上海通用副总经理蔡宾均坦言:“压力一直有,今年更加激烈。”


  今年前10月,上述三家公司的月销量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月度销售冠军轮流坐庄。


  为应对来自德系的压力,通用汽车集团也计划将各种资源向中国倾斜,支援上海通用的发展。8月,通用汽车把其中国业务从国际业务中拆分出来,使之成为独立运营单元;10月,通用汽车宣布,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把其国际运营总部从上海转移至新加坡。


  对此,上海通用副总经理盛文江表示:“这是通用更加重视中国市场的表现,未来中国将成为继北美区域、欧洲区域、国际运营部、南美区之后第五个单独的区域,未来通用将更加聚焦于中国市场,并进行大力度投入。”


  可以预期,通用凭借旗下三大品牌的全新布局,将与大众展开一场激烈的贴身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