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马自达连续3月在华销量激增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1-06  浏览:


  据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马自达品牌车型2013年11月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为20465辆,同比增长67.9%,1-11月累计销售163036辆,同比减少4%。


  在马自达中国事业负责人、中国事业本部长渡部宣彦看来,正是得益于2013款马自达6和长安马自达CX-5的上市,才使得马自达在华销量连续下跌的态势得以扭转。


  “希望今年能成为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在中国的元年。”马自达汽车社长山内孝曾经如此表示,“到2016年3月底前,将会投放8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即80%的车型会搭载这项技术,其中当然包括全新车型和换代车型。”他认为,创驰蓝天技术在中国市场是否成功,对马自达的未来将起到关键作用。


  在华销量止跌反弹


  从马自达在华的两个合资销售公司的销量表现来看,长安马自达11月共销售7831辆车,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速高达93.5%,几近翻倍;一汽马自达共销售12634辆,同比增速也达到55.2%,销量成绩着实不菲。


  自去年下半年钓鱼岛事件之后,日系车在华销量可谓跌至谷底,这让本身就处于产品换代期的马自达的在华市场更是一蹶不振。月度同比销量跌幅更是动辄10%甚至高达20%,这一下降颓势在今年9月得到了改变。


  今年9月,马自达在华销量达到17821辆,同比增长34.4%,其中,一汽马自达销售11017辆,同比增幅达到26.9%,长安马自达贡献销量6804辆,同比增长48.7%。


  从今年9月至今,34.4%、88.2%、67.9%的同比销量增幅也让下半年才刚升任马自达中国事业负责人的渡部宣彦松了一口气,“从9月份开始的后半年度销售的旺势弥补了上半年的不足,所以今年的销量预计基本会和去年持平。”


  “新产品创驰蓝天技术”力促发展


  腾讯汽车从马自达汽车了解到,作为“创驰蓝天”技术的第一款国际车型,长安马自达CX-5上市仅两个多月就已经取得了1.8万张订单。


  据了解,“创驰蓝天”技术是马自达从零开始将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等汽车制造基础领域四位一体进行全面更新的全新一代技术的总称。


  渡部宣彦表示:“我们要提升品牌力的关键在于两个,一是‘创驰蓝天’技术,另外就是‘魂动’设计,我们希望能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创驰蓝天’技术的创新性和‘魂动’设计的魅力。”


  在不久前的广州车展上,马自达还推出了两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和最新“魂动”设计的产品,分别是全新Mazda3和马自达新一代旗舰车型ATENZA。其中,马自达ATENZA将在明年上半年由一汽马自达实现国产,而全新马自达3将由长安马自达国产,并有望于明年5月份上市。除了这两款新车之外,一汽马自达明年上半年还将对CX-7进行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