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3年PSA在华销量同比增15%市场占有率增至4%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4-01-06  浏览:


  据了解,PSA集团在欧洲车市整体疲软的情况下在华销量却出现大幅增长,增长率达到15%,其中标致品牌增长率更是高达35%。PSA集团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增至近4%。


  法国总理点亮蓝色圣诞树为标致“站台”


  12月5日,标致品牌在全新圣诞季到来之时,于王府井广场举办BlueChristmas蓝色圣诞树亮灯仪式,来华访问的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亲临现场,与法国驻华大使白林、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区商务部总监窦赛尔以及东风标致公关部主任李南鸿一同将圣诞树点亮。


  据了解,此次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是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邀请,在12月5日-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首日,他就出现在了标致品牌蓝色圣诞树亮灯仪式的现场,身体力行的为法国制造进行着“推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现在是中国企业投资法国的良好机遇”的呼吁。


  在窦赛尔看来,此次标致品牌蓝色圣诞树亮灯仪式中法国总理的到来不仅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一个圣诞惊喜,更是标致品牌希望进一步提升在中国市场影响力的一个机会。为了提升标致的品牌形象,标致未来在中国甚至全亚洲还会开展类似的活动。


  PSA在华销量增15%市占率增至4%


  从PSA集团了解到,2013年前三季度,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销量为207万辆,若计入CKD车辆,同比下滑达到了7.8%。其中,标致品牌(含CKD车辆)前三季度全球销量约114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30万辆同比下跌12.3%。


  PSA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出现了滑坡,但它在全球车市的疲态并未延伸至中国。前三季度,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销售了约40.28万辆汽车,对比去年同期的31.36万辆,提升了28.5%。其中,标致品牌从去年的15.41万辆同比大幅攀升31.2%至20.22万辆。


  PSA在全球市场的疲软与在华销量的大幅攀升不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说明了中国市场对于PSA未来发展的重要性。窦赛尔更是坦言说,中国市场现在作为标致最大的销量市场之一,对于标致来说至关重要。


  窦赛尔透露说,今年PS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上升了15%,标致则是增长了35%以上。而截至今天,PSA集团在中国市场份额已达近4%。


  尽管这4%的市场占有率和之前PSA前任CEO瓦兰在公开场合表示PSA在中国市场“8%的市场占有率是比较合理的”仍有较大差距,但是相较于去年PSA在华3.5%的市占率相比还是有了一定的提升。


  PSA在华销量的增长自然和在华产品的热销是分不开的。“在最近的一年中,标致4008和RCZ现在都在市场上销量非常强劲,”窦赛尔如此表示,“今后标致还有更多更新的产品投放。”


  以PSA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标致为例,在今年1月推出紧凑型SUV车型3008后,年末标致301也在广州上市。此外,东风标致的小型SUV2008也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另据悉,新一代408和一款全新中型车也将于明年面世,成为标致品牌销售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如此快速的产品引入恰是对今年年初发布的“升蓝计划”的践行。


  从销量大幅增长到新产品的投放再到法国总理的“站台”,这些无不说明标致品牌正走在“向上”的康庄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