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年开工建设保障房较原计划下调统计预测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1-08-15  浏览:


  8月10日,据路透社消息,中国未来五年保障房建设计划或因资金压力调整节奏,外电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政府计划明年开工建设保障房800万套,较原计划下调20%。


  据了解,作为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手段,中国计划十二五期间(2011-2015)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3月份来自国家发改委的信息显示,建设进度安排为2011年和2012年分别投建1000万套,此后三年共投建1600万套。


  消息人士指出,中国政府计划在2012年做到800万套开工,剩下来的要按常态进行,由于2012年政府换届,保障房建设还需要做一次评估,但这两年1800万套是绝对需要的。


  7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称,近期要加快供地进度,保证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用地,并提前做好明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的储备和预安排。


  据相关分析人士表示,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开工,估计所需一半后续资金要留到明年配置,届时再加上明年开工,所需资金将比今年更多。由于资金压力及地方政府日益沉重的财政压力,涉及到地方融资平台,且今年地方政府土地收入的下降,明年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将加大。所以,保障房明年建设目标略有下调是比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