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华经纵横:《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公布 推动客车行业大放异彩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2012-05-09  浏览:


  背景新闻


  2012年4月10日,国务院发布第617号国务院令,公布并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征求意见稿与最终稿比较


  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最终稿可谓改动大、亮点多。二者的主要差别如下所示:

 

 


  一季度校车拉动客车销量猛增


  2012年1-3月,受校车政策的推动影响,我国客车行业销售各类客车9.17万辆,同比增长1.0%。3月客车行业销售各类客车3.69万辆,环比增长31.9%,同比增长8.8%,客车的销量达到了近两年来的销售高峰。

 

 


  宇通客车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6%


  同样是由于受到《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及全社会对校车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等因素影响,客车龙头企业宇通客车公司201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同比增长33%,实现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36%。

 

 

 


  总体而言,宇通客车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我们相信,2012年是校车的元年,也将是客车行业大放异彩的机会。各大客车生产企业都会整装待发,把握住这次机遇。客车龙头企业在提高自身销量、增加销售收入、提高利润水平的同时,还将凭借安全可靠的优质校车,提高其在客车行业的领导力,增强其社会影响力,为其日后发展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石。

 

  声明:华经观察属原创内容,代表个人观点,授权于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使用;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意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

中国产业竞争情报网编辑:Amy